首页 > 科目详情

硬笔

  硬笔书法是以墨水或者粉状介质为主要载体来表现汉字的一种书写技巧,它的书写工具包括钢笔、中性笔、美工笔、铅笔、粉笔等,具有携带方便、书写快捷、使用价值广等特点。它与软笔书法的视觉区别在于笔画的粗壮或纤细,有如去其肉筋存其骨质。但其成像的原理和运动技巧有很大的不同,是两种不同的运动模式。

要想写好字,首先要提高审美意识,即知道字写成什么样才比较好看,为什么好看;其次,能用自己手中的笔写出自己想写出的好看的形状,这就是控制笔的能力,即运笔基本功。无论是提高审美意识,还是加强基本功的训练,都需要全神贯注,凝神静气,仔细观察字的结构,并用脑、眼、手,准确控制运笔的轻重缓急。只要一直这样做,久而久之,便能潜移默化地改变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养成沉着、冷静的习惯。而学生一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品质,对其他课程的学习乃至今后的发展都是极有益处的。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