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红色课堂“地道战”——涞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研学之旅

2023-04-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涞水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积极行动,将红色文化资源作为重要载体,于2023年4月14日开展了红色课堂“地道战”研学之旅。

      本次研学之旅主要让孩子体验历史印记,缅怀革命先辈,对话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对孩子们进行爱国教育,珍惜幸福生活,畅想未来。
      孩子们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前,进行了慷慨激昂的爱国宣誓。
       冉庄地道战遗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冉庄地道战是冉庄人民与日寇艰苦卓绝斗争的一个伟大创举。
       在研学教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大家一边看,一边感叹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坚韧。
       一幅幅诉说往昔的革命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革命遗物,一段段直抵心灵的奋斗征程,将历史长卷缓缓展开,让孩子感受到当年炮火硝烟的艰险岁月、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革命先辈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孩子们都被深深震撼。
     在冉庄研学基地,孩子们全副武装进行了各种有趣的活动:排雷行动、穿越火线、扔手榴弹和红缨枪训练。
       在此次活动中,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本次研学之旅,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将理想信念、道德情感、品德修养和爱国情怀装进头脑,融入思想和行动。
        涞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教育为本,以党史为基,深入挖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